close

終於到了我們五天在日本旅遊的最後一站~名古屋(中部國際空港)

IMGP9533.JPG 

這是在出境大廳所拍的照片,外面的天氣依舊晴朗

IMGP9531.JPG IMGP9532.JPG 

看到上面這兩張照片時,我才發現我的相機CCD好像入塵了,在相片的中右處有兩點的污點,回家後該好好清一下相機了^^

IMGP9535.JPG IMGP9536.JPG IMGP9537.JPG   

我們搭乘的是國泰航空 17:05飛往台北的班機,說到國泰航空我就有話要說了~

今年五月底時,不是發生了一件國泰航空拒載孕婦的事件嗎!剛好發生這事件的隔兩天就是我們要出國的日期,

因為那時我太太懷孕剛好30周左右,所以聽到這消息之後~連忙趕緊去找醫生重開適航証明,深怕到時在機場就被擋下來出不了國。

原本醫生証明上有註明孕婦身體狀況正常這樣就好了嘛!還非得要求旅客在証明上加註"適合飛行"四個字才行,吼........真是擾人。

若不是因為跟團旅行社安排的班機是國泰沒得選擇,不然才不想搭咧!

三年前去韓國時,那時我太太也是懷孕,人家華航還不是讓我們上機,也沒要求那麼多~~~

這次在名古屋機場要回國時也是一樣,輪到我們要登機時,登機門的小姐把我太太攔下來問她有沒有醫生証明,於是我們把在台灣開的醫生証明拿出來給她們看,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因為醫生証明是中文的,她們看不懂所以只見她們跑來跑去又是打電話又是交頭接耳的,眼看同班機的人都上機了,只剩我們一家三口還留在登機入口,還好我們的導遊立刻出面幫我們解危,於是國泰航空的人拿了一張切結書要我太太簽名,表示她的身體狀況OK可為這趟航程負責,在簽了名和留下基本資料之後才讓我們登機。

其實我們可以諒解航空公司所考量和顧慮的,所以整個事件的經過我們沒有任何的不高興和抱怨,只是要提醒一下懷孕出國的媽媽們,在出國前最好請醫生能開英文的醫生証明,省的到時麻煩~~

 ~ The  End ~

arrow
arrow

    手辰宝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